• 1
  • 2

党群建设

当前位置:

首页> 党群建设> 党群动态

泸渝公司机关团支部召开“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”主题团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
发表于 2020-12-21 | 次阅读 | 作者 sclygs | 来源 请选择

为让团员青年更深入地将厉行节约、反对浪费的理念根治于心,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和传承者。12月7日,泸渝公司机关团支部组织召开“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”主题团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。机关团支部书记何婧婷主持会议,公司机关全体团员、非党员青年参加会议。

活动聚焦一个“俭”字,先用一组数据阐述了我国餐饮浪费的严峻形势,让大家在思想上引起重视,随后围绕“诵经典、读诗词、看短片、学知识、省自身、做承诺” 等环节进行。

“一粥一饭,当思来处不易;半丝半缕,恒念物力维艰...”在诵经典,读诗词环节,团员青年们齐声诵读《朱子家训》及其他经典文献的节选。通过重温这些诗词名句,让团员青年体会其中的内涵,感受和传承中华节俭美德。

随后,全体团员依次就“厉行节约、反对浪费”围绕“自己如何做、如何为单位做、如何带领身边青年做”三个方面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,并提出改进措施,激发了大家对勤俭节约思想的共鸣。最后大家自愿签订了《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承诺书》。

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厉行节约的重要性,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在反思自我,接受意见,学习知识当中切实地提高履行思想的自觉性,并将节约付之于行动,努力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和传承者。

】 【打印网页】 【关闭窗口